退役记

现在是星期天的下午,标题上面的日期已经标记出来了,是我退役之后的第一个周末。

确实是一个很小的角色吧,谁实话就是一个炮灰罢了。

但是毕竟还是有学弟和学妹们的,希望至少为 $XHZX$ 留下一点东西吧。


我是从初一开始接触信息的,已经算比较晚了。仅仅在每个星期五(还不一定有的)社团时间 $2\ hours$。来联系编程。

之后在每天的中午放弃午休的时间进行编程的学习。

运气很好在初二的那一年进入了初赛,以 $90$ 分的成绩。之后显然只有一个 $2=$,毕竟您想想这是浙江呀,仅仅写出来了两题是完全不可能拿到一等的,而刚刚接触的我甚至只知道模拟和贪心,建图也是临时背板子出来的,用的是 $\tt vector$ 的建图(这是我之后和 $\tt vector$ 的情缘的基础)。

当时 $YWZX$ 是只要有普及一等就可以直接面试的,普及二等只是给了一个提前批的名额, 但是我们成绩都还不错都不需要,也算间接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名额吧。

之后通过奇妙的原因(想知道的可以私信我)考试到了 $HL$,也就是初三的那一年开始正是学习编程。

之前的奖项:

  • 普及二等。

之后开始停课,真正认识了很多和我同一届的 $HL$ 大佬,比如 $jsq, xze, hxb, qty$,从开始他们就一直吊打我到退役。

也算是学到的很多的东西吧,而且也认识了我们 $XHZX$ 的 $\tt hater$ 神仙,现在他在镇海中学。

没错真正的认识是在初三,他和我同一届但是比我早接触几个月罢了,但是他真的强。

然后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考了一次普及的模拟赛,一车人 $\tt AK$,显然我只有 $200+$ 的分数。

之后的 $\tt Csp-j$ 凭借运气拿到了 $300$ 蹭线 $1=$,保证了我之后是有学校上的。

然后 $\tt Csp-S$ 在最后 $30$ 分钟开始拿分,因为儒略历写不出来,拿到了 $160$ 分,加上儒略历的分是 $170$。

当时 $hxb, xze$ 拿了 $1=$。

之后的 $noip$ $xze, jsq$ 拿了 $1=$,我因为政策不一样不能参加,但是我当时连拓扑排序都不会写,当然去了和没去一样。

现在的奖项:

  • $\tt Csp-S, 2=$

  • $\tt Csp-J, 1=$

  • $\tt Csp-J, 1=$


之后决心停课了一年,学到了很多,也失去了很多。比如说我的文化课确实是一落千丈,已经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了。

之后的 $\tt Csp-S$ 我没有写出 $\tt T1$,没错。我花了 $3h$ 写,就是没有写出来,不难的题目,反而显示了我的基础不足。

$qty$ 直接秒杀这题,因为没有定义返回值而 $\tt CE$ 从卡线 $1= \to 3=$。

运气很好,我 $T2, A$ 了,加上 $\tt T1$ 的暴力分,拿到了 $160$。

当时的分数线是 $140$,因为参加的人数太多了。

现在的奖项:

  • $\tt Csp-S, 1=$

  • $\tt Csp-S, 2=$

  • $\tt Csp-J, 1=$

  • $\tt Csp-J, 1=$

之后的 $\tt noip$ 只写出了前面两题,也就是 $200+$ 少量分数的情况了。


于是,我的 $\tt OI$ 生涯已经结束了吧。

luogu 博客

这是我最后几个月写的博客,质量会稍微高一点:legendgod

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