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学信息的一些想法

$\texttt{tnnd}$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退役的缘故,现在有一些人就是来问我关于学信息的一些问题,我也就不一个一个回答了感觉很多部分是相同的,我就放到一篇博客里面了。

  1. 学信息有用吗?

看程度,如果您水平很强那显然可以保送,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还是只有 $\tt NOIP\ 1=$ 的水平。

这个据说是可以羟基直接入围。

  1. 六年级开始学信息来得及吗?

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学信息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,也不一定是越早越好。

当然如果之后想通过信息这条路的话,肯定是早点学信息来得好。

其次是否来得及还需要考虑自身的天赋和努力,但是这个时候开始学习时肯定不晚的。

  1. 我高中被拉去信息社团,有必要停课吗?

如果您是天赋选手那么肯定停课,对于大部分普通的选手来说,停课是没有必要的。

  1. 信息竞赛是不是就是玩电脑啊,我们家打电脑可厉害了,你来看看有没有天赋。

$\cdots$

  1. 听说机房里面会有人偷偷打游戏?

废话,你看文化课教室也有人上课睡觉。

  1. 机房的氛围很重要吗?

其实不是很重要,就算有人天天划水,你自己该学学,该问问就好了。

主要怕没有能给你解答问题的人。

  1. 需要经常到别的学校集训吗?

我没有集训过,我不清楚。

  1. 你对于学信息后悔吗?

反正选择了也没有什么后悔的,如果有机会我会把 ZLD 的狗头打爆。

  1. 作为全天停课的选手,学考紧张吗?
  • 作为生理意义上来说,不需要紧张,因为摆烂了。
  • 如果作为精神意义上来说,挺紧张的,很多东西都没有学过。
  1. 你好菜呀!

哦,你才知道吗?


我毕竟是初一接触,初三才开始下狠心学习的。

现在高一下册,如果除去那些因为完全不会浪费的半年时间,实际也才学习了 $1$ 年多一点,时间不是很多。

我的天赋是平均偏下的,这点在学习算法的速度上可以体现出来,$1$ 年的时间最多从普及 $-$ 走到预备省选罢了。

说实话我是比较幸运的,我们同行是有 $10$ 人,其他的所有人都是小学就开始学习了,我能留到最后属实是一种好运。

当然有问题可以直接提问,我可能会加入进去。